夏天的聯想

2012041810:46

每年農曆五月份吃過粽子看完龍舟競賽

我才敢把穿過的冬衣清洗乾淨放進收納箱和衣櫥裡

自小聽母親說:「未食五月節粽 破裘仔毋敢放」

老人家的智慧教會我知道何時該收納冬衣

今年四月份晴雨不定加上冬天特別濕冷

整個冬季幾乎被溼氣籠罩著

家具、衣物和食品......等都有著濃濃的霉味

讓我懷念起熱浪滾滾的夏季

雖然夏天有著流不停的汗水

雖然夏天讓人有著焦渴難耐

雖然夏天讓人有著像面對大烤箱的酷熱

現在離立夏的日子還有十七天

今年農曆潤四月粽子節要在六月二十三日才來到

但我期盼萬里無雲烈日猛照的夏季趕快來吧

我可以不再穿厚重的冬衣更不用蓋保暖的羽絨被

出遠門旅行只要帶著輕便的夏衣多方便輕鬆呀

 

熱情如火的夏先生:

我寧願被你熱情如火的擁抱和圍繞讓我無處可躲

我寧願在你釋放的熱氣裡整日香汗如雨水般的流著

我寧願在你猛吹高溫的日子裡對著電風扇分散你的威力

親愛的夏先生你是我心中最熱情威猛的季節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