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懷先母慈恩

2009082313:27
今年八月是先母仙逝十週年紀念
為了紀念先母想念她的慈恩

我坐在電腦桌前寫下對她的懷念和追思
因為太長了不能在這兒分享

只借用詩經幾句話紀念我的母親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母親,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母親,生我勞瘁!

願天下為子女者在母親生前多多孝順
願天下為子女者在母親生前多多親近

才不會像我這樣懊悔和不能原諒自己
因為當年為了陪兒子來美國讀書

我竟然沒能趕回台灣見母親最後一面
等我搭飛機回到故鄉時母親已經躺在棺木裡

任我如何哀嚎痛哭都聽到不母親的回應
當時好希望母親能從棺木裡爬起來

痛罵我不孝痛罵我叛逆才會選擇讓自己痛苦的婚姻
如今母親已經回天堂整整十個年頭

希望她老人家在天堂裡過著平安喜樂的日子
我在這兒也要向她老人家大聲說出

親愛的媽媽~~我永遠感念您 永遠懷念您的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