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鄰居~~張媽媽

2013100823:29
每天吃過晚餐必定會到河堤散步這是三年前養成的習慣
平日我散步都是專心獨自快步走從來不理會身旁走過的人
因為我散步時喜歡讓思緒展翅飛翔
有時飛到遠方曾經駐足過的國度回憶獨自生活在異國的日子
有時飛回原生的家園想念已成仙的長輩或者想念還健在的弟妹

就在某日我剛從家中走進河堤步道開始要快步走
卻有人從我背後輕拍我並警告著說:「小心呀!昨天我發現一條雨傘節毒蛇!」
我嚇得停住腳步這位熱心的鄰居就是張太太。

從那天起她就常常在河堤步道上等我一起散步
她很開朗的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雖然小我四歲
但卻有著豐富的工作經歷已辦理勞退卻還不願意休息繼續在一家工廠
打零工賺微薄的薪資因為先生已在九年前過世
大兒子考上外交官已婚就帶著媳婦遠赴中南美就職
還好有小兒子陪伴著但卻不用煮飯給她吃因為小兒子喜歡外食

張太太的高齡九十歲的母親還健在每星期還騎車回台南鄉下陪母親喝茶聊天
高歲的母親還會種菜張太太常常帶回許多有機蔬菜送給我
也常常煮青草茶讓我品嘗我都不知道如何回報
只有在大賣場買些她喜歡的餅乾或乾糧給她聊表我的感謝

張太太讓我最佩服的是兩年前獨自在家擦門窗從樓梯率下來
髖關節摔斷但她卻獨自叫救護車自行到醫院急救
高齡的母親和小兒子要到醫院陪伴都被張太太勸說不用
她說有護士小姐可以照顧住院兩星期才回家
目前走路可以看出不太正常但她卻堅持要工作到不能行動
這種堅強的毅力真令我佩服不已

想起自己常常因為氣喘發作有時嚴重併發急性肺炎
住院時還常想念遠方的兒子或者希望先生能到醫院陪伴
因為我最怕打點滴時沒親人在身旁照顧
這種依賴的心理比起張太太真是汗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