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故鄉

2006082105:30
每個離家的遊子都有個朝思暮想的故鄉
有人想念他自小出生長大的家鄉
有人想念他成長讀書時滋養他心靈的故鄉
有人很幸運兩者思念的故鄉都是同個鄉鎮或城市
 
但我卻有三個讓我思念的故鄉
一在好山好水的台灣東部洄瀾
那兒是我出生長大的故鄉有我青澀無知的青春歲月和親人
我最親愛善良的雙胞胎妹子她永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自小她跟在我的後頭是那麼膽小內向但我們各自成家之後
因為我的遇人不淑她卻成了我傷心時的避風港吐糟的精神垃圾桶
 
二在台灣的首府台北市那兒的繁華摩登
讓我從淳樸的鄉村看到了原來大都會是如此的多彩多姿
也讓我知道第一知名女校學生如何的努力讀書
因為我就讀的師範學院就和她相鄰受到她們學風的影響
我也很認真的念了幾年書
 
三在台灣的歷史古城台南府城
那兒讓我見識到什麼叫著走進歷史的人們
認識什麼才是開台文化滿城都是課本上讀過的古績
鄭成功領著明末忠臣來台想反清復明的故事
在留下來的許多古蹟裡都可以說給你聽
如今來美國寓居每當聽到老歌就會想念久遠的年代
 
這三個我生命中曾經駐足過的鄉土
都會在我的夢中迴旋縈繞無法忘懷
相隔萬哩外的夢土不因歲月的增加而模糊不清
啊我思念的故鄉我想念的心靈故鄉何時才能踏上歸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