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照顧好自己

2006082601:37

要照顧好自己

年少時曾因為要讀師範學校住進學生宿舍
每星期可以回家省親一次
後來又遠去台北市讀師專那時因為交通不便
最多只能一個月回家一次甚至一學期才能回花蓮
看看外婆和慈母每次和家人團聚長輩們最常說的
就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當時年輕氣盛哪懂得這句話的含意
總覺得家人太碎碎念長那麼大照顧自己還不簡單
為何每次都要像錄音機般的重播呢
如今走進耳順之年為人妻為人母才體會外婆和慈母
她們那時說這句最平常的話是多麼的關心我呀
外婆和慈母早已返回仙境再也聽不到她們的聲聲叮嚀
否則我獨自來美過日子她們定會更掛心更要
重覆的向我碎碎念要記得按時吃哮喘藥要勤快運動
要記得早晚加衣服要記得照顧好自己
啊這些那麼平常的關心叮嚀如今卻只能在記憶深處迴旋
還好我的妹子她已經替代外婆和慈母隔海對我
碎碎念  老姐不要太晚睡要去散步要記得吸哮喘藥
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們才能當台灣的金銀婆婆呀
寫到這兒感覺自己好幸福唷
親愛的妹子感謝妳我會聽妳的話
一定要照顧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