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濟州島初體驗

2007112021:17

我的濟州島初體驗


這次回台灣省親很意外的能參加濟州島之旅
是臨時決定參加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從親友手中接到行程表
最先注意到的是不是有太王四神記的景點
但有些失望因為只安排其他韓劇的景點

從未到勇俊國拜訪的我還是帶著興奮的心情
踏上旅程心中祈禱著希望在整個行程中
能意外的看到勇俊的照片
整個團隊中只有三個裴迷
除了我和妹子還有領隊的太太
一路上還不至於太孤單

第一天到達濟州島時已是下午三點了
還沒住進旅館導遊就帶著整個團隊
到處參觀有龍頭岩和自然博物館

龍頭岩只是濟州島北部海邊一個類似龍頭的黑色岩石
許多團員都說此景點不如花蓮的石堤港美麗
自然博物館是展示許多濟州島的動植物和人民生活史
內容頗豐富值得仔細參觀

觀賞整個展出內容對濟州島人民生活的演進印象深刻
原來濟州島少見牛羊但馬匹卻是又多又俊美
難怪太王四神記要選在濟州島拍攝
濟州島的良馬與騎士都是韓國最傑出的

離開自然博物館就遊覽舊濟州市
只有一條主街沒什麼好逛團員中倒是有人迫不及待的
品嘗韓國辣年糕看她們吃得滿口熱呼呼好過癮的模樣
但怕辣味的我還是不敢品嘗

晚餐吃標準的韓定食許多團員第一次品嘗
她們都大聲說好豐盛除了主菜還有六道小菜
導遊和隨團攝影師多次為團員添加小菜
這和其他國家的餐飲文化不同耶

吃過豐盛的晚餐就前往我們第一個住宿的飯店—韓華度假村
回到台灣才知道我們的勇俊也曾住過呀
參團遊勇俊國行前的功課未做好所以錯失良機沒拍照留念
度假村的房間相當清雅優靜有兩間臥室也附有簡單的廚具
可供團員烹飪但那晚我們只用來煮開水

第二天參觀的景點蠻多的有綠茶博物館、樂天賭場、快樂城、搭郵輪
和侏儸紀公園
綠茶博物館比不上我們的坪林茶園我也沒興致仔細參觀
但是樂天賭場就讓我驚呼因為我看到了太王四神記的大幅廣告照片
和一間以太王四神記為店名的餐廳
我和妹子好高興趕緊拍照留念以彌補未能親自參觀太王拍攝地點的遺憾

快樂城觀賞緊張刺激的摩托車秀讓許多團員覺得值回票價
在一個橢圓形的鐵籠裡從最先兩輛機車對開一直增加到七輛機車交叉對開
一不小心會撞在一起太驚險了

搭郵輪遊海參觀大象石和李承晚總統的別墅都讓團員留下深刻印象
侏儸紀公園雖然有燦爛燈光的照射但配上恐怖的恐龍叫聲
還是讓我起雞皮疙瘩不敢獨自走進公園
在公園裡又觀賞一部三D電影真讓人好像被凶惡的恐龍追咬
還好影片中也有溫和可愛的雷龍讓我沉醉在奇異的恐龍世界裡

第三天的參觀景點有天地淵瀑布、獨立岩、涉地岬、城山日出峰和馬術表演
天地淵瀑布好像烏來瀑布但是因為是徐福發現的才留下名聲
獨立岩是因為拍攝大長今成為有名的景點還留著李英愛一幅大劇照
供遊客拍照可見韓國重視此劇的吸引力

涉地岬是個風景優美的海邊景點也是真愛賭注的拍攝地點之一
當天除了外國遊客還有許多中小學生也去該處遊覽
劇中女主角曾住過的修道院還完整的留著吸引遊客駐足參觀拍攝

城山日出峰是觀賞海邊日出和爬山的好景點我和妹子只在靠海的地方
拍照留念不敢爬上山頂因為要一小時許多團員也都只爬到半山就下來
馬術表演讓我們見識到濟州島駿馬的聰慧
在騎士的引領下駿馬能橫走能向遊客行跪拜禮和前腳高舉後腳站立的姿勢
以及騎士們能坐在快跑的馬背上畫圖和彈吉他
當然還表演更多快速上下馬及跳躍的危險動作讓團員直呼精采萬分

第四天的行程除了參觀城邑民俗村就是韓國泡菜DIY和購買韓國土產和人參
城邑民俗村只剩四百戶韓國文化局規定他們不能改建要保留原先的面貌
村民的子女可以免費讀到大學村民不用繳稅但需義務當導覽員
並以出售土產維生有蜂蜜和五味茶及靈芝

幫我們解說的導覽員是村長漂亮的媳婦據她說曾參加大長今的拍攝
人長得甜美亮麗只是嬌小些解說幽默風趣說的是標準的北京腔
她說曾到中國讀了八年的中文難怪說得一口好中文

韓國泡菜DIY讓我們親手製作勇俊國的泡菜只可惜醬料都已調製好
只讓團員把泡菜的醬料抹在四分之一棵的大白菜上讓大家拍照留念
韓國的觀光業賣的景點和內容可說是太商業化了但她們的服務態度
卻是無可挑剔敬業盡責讓我們都心甘情願的花錢耶
記得導遊帶我們到一處紫水晶店全團沒有人購買店員還是笑容可掬的
說聲謝謝送走團員唷

四天三夜的濟州島初體驗就這樣的結束了
最讓我高興的就是~~
要搭機離去前在機場看到太王四神記的重播
很遺憾沒能錄影下來只和勇俊短暫的相聚螢光幕前
但願能和裴迷姊妹們組團專程去拜訪太王四神記的拍攝景點

拉拉雜雜寫出我的濟州初體驗見笑了
但這是我最寫實的見聞錄請各位親友多指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