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感動我的梁祝故事

2009090515:53

今天的午後我沉浸在古裝黃梅調的電影裡

在網路上找到1963年轟動全台的「粱山伯祝英台」

想當年我只是個十幾歲的青春年少

如今已是個銀髮族但整部電影的劇情還是歷歷在目

雖然在you tube找到的影片畫面並不是很清晰

但只要聽到片中支支動聽的歌曲就能知道故事內容演到哪兒
根本不用專心看瑩幕只要用心的聽著歌曲
就能引領我進入古中國的懷裡
享受那種令我疼惜和遺憾的情愛故事


最喜歡劇中的十八相送和訪英台
除了曲調輕鬆歌詞有趣幽默
還有凌波和樂蒂精湛的演出讓我百看不厭


到了結局時看著英台被馬文才搶娶過去
而癡情的英台在梁山伯墳前哭倒
此時天色大變吹起颶風把墳墓吹開


英台看到梁山伯現身她立刻奔入墳墓裡
天神又將墳墓重新合起來只留下英台的衣角
銀心和四九合力去抓只見兩人手中的衣角小碎布
即刻化成蝴蝶雙雙飛翔在彩雲上


梁山伯和祝英台兩人癡情深愛感動天
比起徐堅白的濫情好了千萬倍
這部經典的粱祝愛情故事


不會因為年歲的增長而認為幼稚可笑
每次重新觀賞還是感動莫名
雖然現實生活中我已對男女的情愛淡然


但卻常為了美麗悽惻的愛情故事讚嘆掉淚呀

或許這也是一種彌補的心態吧


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