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久久的「真愛」

2009092503:29

長長久久 by 李怡頻

電話鈴響,接起來聽到先生的聲音﹕「寶,現在幾點?」「910分。」我說。「錯,999秒。」先生回答。


接著先生問:「然後呢?」我停了三秒後,大叫,「200999日上午999秒,長長久久。」
哇!先生正在上班,還能記得在這一生中僅有的一刻,抓準時間打電話回家,讓我好感動。


我和先生初次相識在教堂的閱讀室,熱戀始於四年後。他熱情、富幽默感。每次約會都精心策畫,是個很棒的情人。他總能讓浪漫的感覺達到巔峰,和他交往常常獲得無窮的樂趣。

我們談了12年戀愛,然後結婚,沉醉在幸福裡。可是逐漸的,彼此不再隱藏婚前自我的個性,加上沉重的生活責任,慢慢磨損我們的熱情和溫柔。

人生像是陷入一堆雞毛蒜皮的泥淖中動彈不得,婚姻變得五味雜陳。

這樣過了23年,從剛開始的兩人世界到孩子長大,又走回兩人天地。我們重新磨合彼此個性,耐心地溝通,交心長談,了解到「不爭」的智慧。

今昔對看,婚姻猶如撥雲見日,現在的生活就像淡淡茶香。我們經過不斷地尋找,終於找到適合我們倆的人生步調:生活簡單、平靜且實在。平靜是步入耳順之年的一種福氣,而這幸福的領悟,是經歷歲月的鐵錘敲打出來的。

現在的我們,晚餐後﹐便手挽著手漫步樹林裡,在沁涼的風中,默默並行。我們的心溫暖的貼近,一起品味人生的雋永甘醇。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個深摯且平實的誓言。

~~~~~~~~~~~~~~~~~~~~~~~~~~~~~~~~~~~~~~~~~~~~~~~~~~~~~~~~~~~~~~~~~~~

年輕時對愛情真的不太瞭解
更不懂得什麼才是真愛
心裡只充滿瓊瑤式的浪漫夢幻

以為愛情只是不食人間煙火
以為愛情只能擁有兩人世界

然而經過好幾十年的婚姻錘煉
才體會出所謂的人間真愛

是必須有著願意犧牲自我的付出
更必須有著寬容肚量接受有缺點
的另一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
愛是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懂得愛的人凡事包容
懂得愛的人凡事相信
懂得愛的人凡事盼望
懂得愛的人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愛是長長久久
但願天下有情人都能擁有

一份最珍貴的「眞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