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最平常的話感動著名作家也感動著我

2010012310:18
 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戴晨志

「歡...迎...光...臨...」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男服務生,他頭頸上吊掛著大白紗布,
肱著左手,顯然地,他的左手受傷了。
「請問...加...什麼油?」這服務生講話速度緩慢,而且舌頭像是短了些。

「九五加滿。」我看著這大男生,用右手轉開油蓋,
再用右手慢慢地拿起油槍,放進加油孔。
他走了過來,問我:「請問...要刷卡...還是付現?...」


我沒講話,把信用卡和統一編號拿給他。
平常,我都在順路回家的景美附近加油,很少在此雇用殘障者的「陽光加油站」加油。
當油加滿了,油蓋轉緊後,這左手肱著、頭頸吊掛白紗布的大男生,
緩慢地把帳單拿給我簽名,再把打好的發票和信用卡一起交還給我。


這時,我的車窗尚未搖起,這大男生低側著頭靠近我,
直覺上,我感到一些壓迫,不知道他想幹什麼?
他,用有點漏風的舌頭,遲緩地對我說:
「先生...你車上...有沒有垃圾...你拿給我...我...我可以...幫你拿去...丟掉...」


我愣了一下,像觸電般,腦中白了兩秒,才回過神,對他說:「喔,不用了,謝謝!」


我踩著油門離開,眼眶也紅了起來。大男生,謝謝你!

我在國內外開車二十多年,加了無數次的油,
但,你的這句話,卻是我所聽過,最溫馨、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
因為,你是第一個主動說--「想幫我把車上垃圾拿去丟掉的人」。

~~~~~~~~~~~~~~~~~~~~~~~~~~~~~~~~~~~~~~~~~~~~~

一句最平常最平常的話不僅僅感動了台灣有名的勵志作家
也感動了我呀~~因為大男生是個殘障人
但他卻自立自強且有著一顆體貼別人的心

大男生也一定是個善良的人所以他雖然身體有些障礙
但卻能由衷的說出那麼體貼的話

一顆善良的心表現在外的行事風格就是那麼柔軟貼心
雖然只是一句最平常的話:「先生...你車上...有沒有垃圾...
你拿給我...我...我可以...幫你拿去...丟掉...」

讀完這篇短文我學會了如何用最平常的話
去關心我們週遭的親朋好友

相信以良善為出發加上貼心的觀察妳的愛心會帶給別人
難以忘懷的感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