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淺~~緣深

2010012508:18

緣淺、緣深

 

學生的好友惠筠長得高聎細緻,皮膚細白彈指即破!

她的心思也細膩溫柔,雖然我是去年來美西和學生一起分租房子才認識她的,但她卻很能體貼我這個獨自暫住美西的LKK,知道我喜歡吃有機果蔬,就經常從她家後院摘下自己種植的有機果蔬,讓我吃得不僅僅健康更是口齒留香呀!我品嘗過她栽種的四季豆、空心菜、番石榴……等等每樣都超級好吃。

 

惠筠十多年前從繁華的台北獨自到美國的南部肯撒斯州留學,後來還遠去倫敦留學,才認識了她的先生艾倫,兩人剛結婚一年多,艾倫在她的心中還是個孩子,所以經常像個母親似呵護著他的生活,為了照顧他的健康也經常聽到惠筠叮嚀艾倫什麼食物不可以常常吃,哪些飲料不可以多喝,我看到惠筠如此的照護著先生,還真是羨募極了!

 

倒也想起我自己的兒媳不知道是否也這樣的關心我兒子的起居飲食呢?

 

前幾天惠筠知道我的生日已到,就特地打電話給學生要一起幫我過生日,讓我好感動,因為她和艾倫才剛剛胃腸不舒服喝了整天的稀飯。

 

我好擔心如果不多休養幾天是不行的,但學生說:「這是惠筠的真心誠意,不要辜負了她的美意。」慶生會的第二天,我打電話關心她和艾倫的腸胃有沒有再度抗議,她說已經痊癒了,才讓我安下心來。

 

這次我很想了解為何想幫我慶生呢?惠筠脫口而出:「我和妳的緣分蠻深的耶!」我很驚訝她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我趕緊問她:「妳和父母的緣分才更深吧?」惠筠卻回答說:「自從十多年前來美國讀書之後,我每年只和父母聚會一次,現在我每星期都要和妳聚會一次耶,這個緣分當然很深唷!」

 

聽了惠筠貼心溫柔的回答讓我好感動好窩心,對呀!我和兒子的緣分不也是很淺,只和他生活了十四年,兒子執意要來美國當小留學生,就這樣我們母子相聚的時光被浩瀚的太平洋隔離了。

 

期間我曾來美國斷斷續續的陪了一年多,後來為了自己在台灣重新購置新屋,不得不再回到職場打拼為了付龐大的房貸,如今又為了想完成心中的許願又獨自暫駐美西,五年前兒子尚未被調去遠東地區服務,我以為從此可以和兒子住個一二十年,但母子緣淺最後還是分隔太平洋兩岸了。

 

緣淺、緣深不是由血緣決定的,也不是人為可以掌控的,我只有活在當下珍惜這份很不錯的緣分!

 

 

惠筠!感謝妳的溫柔細心和體貼,妳我的「緣深」我會永遠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