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生日讓我最想念的人~~慈母

2010012118:57

今天下午接到學生電話告訴我晚上不用煮飯了
因為要幫我慶祝生日我聽了好高興
本來想反正家人都不在身旁就向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就算是對得起這個特別的日子了

將進六點惠筠和艾倫來了我才知道

今天惠筠在我的部落格裡讀了我的拙文

決定要幫我慶生真是貼心的年輕人讓我好感動呀

每個人在生日時除了喜歡聽到親友向自己
說些祝福的話更希望熱熱鬧鬧慶祝一番
但我卻常常在生日時非常想念起我的慈母

每個人來到世界上的日子就是母難日呀
我的母親比起一般人更是辛苦幾倍
因為她初為人母就懷了雙胞胎而且在那個年代

根本無法預知等到生出我之後產婆看到母親的肚仔
為何還是那麼隆起用手撫摸才知道還有一胎嬰兒未出生
當時母親又驚又怕總算在二十分鐘後平安生下我的雙胞胎妹子

小時候曾聽外婆說過母親生下妹子竟然雙眼視力糢糊
還好不久恢復正常真是讓家人擔憂不已
新手媽媽的母親為了一起來報到的一雙女兒

當然忙得分身乏術還好有外婆和奶奶齊來援助
才讓母親有喘息的機會今天慈母已回天成仙女了
但在每年的生日裡我都會再仔仔細細的想念著她老人家

我最親愛的母親感謝妳幫我生下那麼善良仁慈的好妹妹
讓我這一路走來不會孤單讓我在遠離熟悉的故鄉時
還有一個最親近的好妹妹可以隨時找她談心

當我遇到挫折傷痛有個好妹妹可以讓我毫無顧忌的
向她傾倒垃圾讓我有著最佳的精神依靠
在這個值得自己慶祝的日子裡

除了向自己說:「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還要向天上的慈母說聲:「媽媽~~好想念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