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備無患,冰塊~~減輕了我的痛覺

2010012616:35

有備無患,冰塊,減輕了我的痛覺

 

今天上午,我正在樓下逛部落格,突然有電話鈴聲響起來,此時怎會有人打電話呢?

 

拿起電話看到是學生打回來的!

 

我趕緊問他:「Chien!有什麼事呀!」「老師請妳到樓上,我的臥室看看,桌上有沒有一個小紅色盒子?哪裡有我最寶貝的戒指喔!」

我拿著電話就鼕鼕跑上樓;打開學生的房間。

 

原本不太明亮的房間,我走進去,雙眼趕緊搜尋學生最在意的小盒子;根本沒注意那張木製超硬的大床,左腳就絖蕩一聲,撞到有點尖銳的床角。頓時痛得直入心肺,我唉呀!大叫了好幾聲:「好痛呀!好痛呀!」學生聽到了趕緊說:「老師呀!妳怎麼也和我們年輕人一樣走路莽莽撞撞!」

 

沒辦法,我是個運動神經很糟糕的人,常常走路會撞到東西,以前就常讓我兒子念過了。

 

用手摀住破皮的傷口,趕緊找到學生的寶貝戒指,向他說清楚了戒指在家裡沒丟掉,讓學生安心工作。

 

走下樓找到一瓶藥膏趕緊塗上去,還是很痛,但為了趕在中午以前去散步,就忍住痛覺,走了四十分鐘回到租屋,想著,這樣不行因為前年,右腳踝走路不小心,跌了一跤,只用藥膏塗抹,沒做冰敷處理,結果第二天早上,就出現大片淤青,回台灣診治了三個月,如今還有後遺症。

 

今天我不敢怠慢,趕緊到冰箱找冰塊,好家在,還找到三塊,用小塊布包起來,放在左腳膝蓋下方,很認真的冰敷著,漸漸的比較不會痛了。

 

人有時常因為偷懶,明明知道剛剛撞傷的地方,要先用冰敷最有效卻敷衍過去,真是對不起自己的身體呀!前年跌傷右腳踝沒有趕緊冰敷,除了懶之外,當時冰箱裡也沒有冰塊,( 當時可以去附近的超市買呀!)所以才會讓我的右腳踝淤青如此嚴重。

 

今天的撞傷,讓我想起前年的教訓,也讓我知道家裡的冰箱無論春、夏、秋、冬,都要隨時備有冰塊唷

這真是應驗了我們常說的:「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

今天冰箱裡只剩下一塊冰塊,我趕緊拿起冷開水把製冰盒倒滿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今天雖然痛得差點掉淚,卻讓我學會,好好愛惜身體,不要敷衍他,家中冰箱要常備有冰塊,除了可以隨時泡檸檬茶也可以拿來冰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