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美最棒的精神饗宴

2010021001:52

網路文士  by謎謎

 

 

上網兩年多,有了自己的部落格,認真記下所思、所感、所見,也磨練表達功力。每有靈感奇想,便創作詩文,不僅能適度宣洩情緒,經過深思而得的感悟,也使心性更趨開闊寧靜。加上用毛筆或其他畫筆塗塗寫寫,玩樂空間更大,趣味也更多了。

 

我的文字既是公開,就要至少讓人願意讀兩遍,才算有基本水準,常以此期許自己。我是認真的,儘管有時寫來像是漫不經心。有人回應,多半是因引起共鳴,當然誠心客氣地應答。若發現文筆精練、話題有味、思想深刻、文采動人的作品,或是看到喜歡的畫作及攝影,自然忍不住留言表示欣賞,因而展開良好且持續的互動。

 

部落客之間的來往,以文字交流,既神祕也不神祕。不神祕,是漸漸對彼此多些了解;神祕,則是可能不知對方年齡、聲音、面貌。但也無妨,我從未想過要與網友會面或通話。

 

一個網友曾以悄悄話告訴我,很想知道我的廬山真面目。那時我尚未在相簿上貼照片,他特別表明自己的真名、年紀和身高,但未附照片。我不禁哈哈大笑,認為此舉古怪,匪夷所思。可能他也發覺不妥,第二天即刻刪除。後來我也明白,好奇人士皆有之,其實也沒什麼。

 

時日稍久,我找到幾個內容豐富、具有特色、品味類似,並以文化藝術為主題的部落格,經常在網路上彼此討論,雙方都有所收穫。有的稱我老師,有的稱姊姊,又有機緣見面,相談甚歡。他們都很可愛,非常樸實率真、誠懇多才,返台還會相聚,真是一大快事!

 

後來應邀參加「城市」(凡是有部落格者,皆可找同好成立某種主題的城市﹚,發表文字,共同賞文兼聯誼,認識的朋友更多,也更加熱鬧了。

 

女兒半開玩笑、半認真地提醒,可別完全相信別人,免得受騙。但我們這種以文會友的人,多半有相似興趣,個性較單純,何況老朽無財無色,何騙之有?有的只是互相切磋,彼此欣賞,還能開拓潛能,激勵求知慾,增廣見識。

 

當心中靈犀相通時,真是無比舒暢!我們可以不拘所在地域來往,甚至年紀、性別也不構成阻礙,我就有與我女兒差不多大的忘年之交,非常純真聰明、善解人意。

 

你會在哪裡找到心靈相契的朋友呢?機會並非全無,網路上的各方菁英薈萃,要遇到氣味相投的,也不是不可能。當然,要有更深的緣分,才會長久聯繫。基本上,開朗上進、好奇認真、自重謙沖者,容易招來好緣。

 

正因學無止境,每個人的專長和特質不一定相同,別人和你相異之處,正是互補學習、求新求知且放寬視野的借鏡。只要善於利用,網路能幫你擴展學習領域,交到博學多聞、正直善良的益友,實屬難得的福氣和快樂。

 

 

 

 

~~~~~~~~~~~~~~~~~~~~~~~~~~~~~~~~~~

 

讀了這篇短文讓我跌入回憶裡

回想七年前我還是個電腦真正的小白

 

當年為了付龐大的房貸所以再走進職場打拼

每星期都要往返台北台南除了在台北市任職安親班

 

在台南還有個兼職的工作後來SARS病的侵襲

只得辭職回到府城習慣每天忙碌的生活頓時清閒下來

 

不曉得要做些什麼事還好妹子推薦我觀賞的韓劇

「冬季戀歌」讓我找到生活的重心

 

觀賞裴帥的經典劇作開啟了我想上網的心思

就這樣我接觸從來也不敢觸摸的電腦

 

接著就在網路上認識許許多多喜歡裴帥的姊妹

從虛擬的精神家園延伸到真實的裴迷聚會

 

帶給我從未有的快樂和歡欣

也讓自己走出自我設限的象牙塔原來外面的世界

 

多麼好玩多麼新奇認識的網友也都是面善心慈

每次的聚會帶給我的回憶總是充滿無比的愉悅和溫馨

 

2005年來美西暫住的第一年當時還跟兒子同住

但當我在裴迷創設的網站裡認識一位住在兒子家附近的裴迷

 

姊妹她竟然很真誠的邀請我去她家拜訪

自此我在美西有了真誠相待的友人

 

如今我又來到充滿知性感性的部落格

每當我拜讀許多格園高手的美文讓我驚奇和佩服

 

原來格園的成立已經有了將近十年的光陰

我有幸能在歩入LKK的年歲裡參予現代世紀

 

很夯很棒的網路文化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些流行色彩

也讓自己的人生寫下值得回憶的印記

 

感謝許多格友不吝的指教和鼓勵

讓我每天能在電腦前品嘗許多超美超優質的精神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