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物讓我看見幸福

2010021114:43

這個星期日就要回台灣省親了好高興耶
但為了三月份學生要搬進新家
所以我必須要把自己的衣物和日常用品打包



今天就開始整理我的衣物打開衣櫥和五斗櫃
仔細的整理著一件一件衣服摺好放進兩個大的皮箱裡
每摺一件衣服就讓我回想這件衣服何時看上她



然後衝動的買下拿回家後迫不及待的穿上她
照鏡自覽看到鏡中的自己那份滿心歡喜的模樣
那份欣喜的心緒彷彿昨日呀



有三件厚外套一件朱紅色一件咖啡色另一件橘色
這三件外套雖然樣式老舊但我卻捨不得丟掉
因為都讓我能想起自己曾經很年輕的歲月



今天把這三件厚外套都拿出來重新穿穿看
雖然腰身都太窄小了扣不上但質料都非常好
當時還是自己到布料行選購衣料
請裁縫師傅幫我量身訂做的唷



舊衣物讓我捨不得丟棄除了惜物之外
其實也想讓我看見幾十年前的自己吧

整理衣物時我心中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想起許多人們生活都感到拮据

自己卻從小不曾為日子如何過而擔心憂慮

自小就能穿著母親親手縫製的漂亮衣服

 

 

回想母親坐在古老的縫紉機快樂的縫製

那件紫紅色的洋裝那是我讀小學一年級時候吧

如今那件洋裝都已是半個世紀前的事

但卻常在夢裡出現耶!

 

 

整理衣物讓我懷舊,讓我思念起母親,讓我看見從前的自己

今天雖然腰痠背痛但整顆心卻是滿足和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