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的幸福滋味

2012053113:28

 



 

鳳梨酸酸甜甜多汁的味道是每個喜歡吃的人都記得的,但我卻比旁人還存在著另種幸福味。

 

   記得快要上小學的那年夏天,我的嘴角和下顎卻不知原因突然生出幾個瘡癤,除了難看之外要張嘴吃東西都非常疼痛。我只好盡量少張嘴吃除非肚子餓得難受,請外婆煮稀飯給我充飢,其他的零食或水果都在禁食。

 

    那時父母忙著照顧雜貨店生意,我和弟妹三人的生活起居大都由外公和外婆照料,而外公他最疼我們從來不會對他的孫兒大聲責備過。他每次坐火車到城裡辦事都會帶些零食或我們愛吃的水果給我們吃。

 

     有天外公又出去洽公回到家帶回我們都愛吃的鳳梨,外公很快的把鳳梨削好並切成八等份,他要我們三個姊弟先嚐嚐新鮮好吃的鳳梨,哪裡知道一向最喜歡吃鳳梨的我,只站在一旁搖搖頭眼看弟妹們吃得津津有味。

 

外公看了一眼立刻明白,趕緊拿起一片鳳梨到廚房用刀子把鳳梨切成小丁塊狀,然後耐心的餵著我吃,我的嘴角好痛根本不太敢張大,外公就耐心的幫我把鳳梨弄得更小,且說:「慢慢吃不要弄痛你的嘴角。」好不容易我終於把一碗的鳳梨丁吃完。

 

     那天夜裡我做了個好甜蜜的美夢,夢中我像童話故事中的小公主,被外公溫暖的抱在懷裡,可能白天吃了一碗充滿外公愛心的鳳梨丁吧,外公去世已五十多年,但那碗酸酸甜甜的鳳梨丁,永遠存在腦海裡忘不了,因為除了鳳梨本身的美味之外,還有外公充滿愛心的幸福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