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孤單時妳會想起誰

2012060702:23


當你孤單時會想起誰~~張棟樑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些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

以上是張棟樑的〈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歌詞

 

這首歌是我在 2005 年獨自暫居美西最喜歡聽的歌

當時我獨自一個人住在LA每到黃昏時刻帶著MP3到租屋附近的公園散步

 

就重覆的聽著這首和當時心境很相似的歌曲

我會聽著聽著不自覺的傷感起來

 

因為以往有兒子可以陪我話家常或分享他工作的喜樂和願景

想不到和兒子的緣份是那麼淺薄只和他同住一個多月

 

他就被公司調派聖荷西隔年又派回台灣

這樣我真的須要學會獨處學會面對孤單的滋味

 

每天最怕天黑時刻看到家家戶戶點亮溫暖的燈光

從窗戶看到家人團聚吃著熱騰騰的晚餐不時傳來溫馨熱鬧的談笑聲

 

當時我好想放棄自己許下的諾言飛回遠在太平洋彼岸的家園

但最後還是一股不服輸的信念堅持住下來終於完成心願

 

前年回到府城的家園再也沒有獨居異鄉無依無靠的感傷

但每次重聽這首歌曲還是會勾起那遠去日子裡孤單的心情

 

感謝網路無遠弗屆打開電腦就可以在虛擬的世界裡找到親友和網友

陪伴獨居異鄉孤獨的我~~在此以拙文感謝許多親友和網友

溫暖我寞落想家的遊子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