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緬懷已升天的友人( 三之一)

2012062312:19


 

令我緬懷已升天的友人( 三之一 )

 

自從聽了改編木匠兄妹的「Yesterday Once More」的中文歌曲「一生的朋友」。

讓我常緬懷幾位已升天的友人。

 

回憶起她們對我的關懷照顧,她們有老同學、有到美國才認識的日本友人,和一位台灣移民到美國的教友。

 

第一位是五十年前的老同學,八年前當她知道我要去美國暫住,完成自己許下的諾言,特地介紹她表妹的媳婦和我認識,因為她表妹的媳婦獨自在美西上班,還帶著兩個稚齡的女兒,先生在成大任教職,所以非常需要熟識的親友幫忙照顧女兒,同時可以教中文,正好我的條件符合。

 

我尚未到美國報到就在我同學的介紹下,用網路視訊和這位忙碌堅強的年輕媽媽打招呼認識,當年外子忙於他的重新創業,無法陪我到美國,兒子雖然任職美西卻正好出差到新加坡,我只好勇敢的獨自前往,還好已經有十幾年的台美空中飛人的經歷。

 

但以往拿的只是旅遊簽證,而那年拿的卻是移民簽證,要入境的關卡和問話都和以往大不相同,記得當時排在我前面的幾個入境的人們,都是攜家帶眷,只有我是獨自入關的,難免緊張害怕,一陣慌亂後終於過關,領好行李,趕緊打電話給我同學表妹的媳婦—張教授。

 

還好在台灣曾用網路視訊彼此隔海相見過,雖然不熟悉但都能認出面貌,當時除了感謝張教授的熱誠接機,更感恩那位五十年前的老同學的引介,要不是同學的介紹,我這個LKK的人怎可能到美西就有工作呢,和張教授相處快三年,她對我的照顧和關懷,溫暖當時蠻孤單的心境,也讓我學會如何教會ABC小朋友的中文,這是在台灣沒機會學得的。

 

我親愛的老同學就在我去美西暫住的第三年,因糖尿病沒注意血糖升高急救無效

在住院第二天就回天了,同學的先生還傷心的和我哭訴同學去世的情景,讓我也跟著哭紅了雙眼,心中除了遺憾未能趕回台灣送老同學最後一程,更永遠感恩老同學對我的關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