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緬懷已升天的友人( 三之三 )

2012070816:26

第三個已升天的友人,是Susan

認識她是上帝的恩典,因為Susan讓我成為神的兒女。

2005年聖誕節前夕,我的朋友駱太太帶我到洛杉磯西區華人浸信會

參加聖誕餐會,這是我和Susan的初次見面。

 

那時Susan給我的印象是很熱心且大方的基督徒,

當時我尚未成為神的兒女,

心中以為每個基督徒都是如此對待新認識的友人。

 

此後Susan就非常的熱心打電話

邀請我要參加星期五晚上的查經班,

我以自己沒有車子就拒絕了,

Susan卻問我住在哪裡?

當她知道我獨自和UCLA的博士生

分租在宿舍裡,她立刻說沒問題會開車來載我。

 

為了不敢拒絕Susan的熱忱

就答應參加查經班,

此後Susan無論多忙都記得

來載我參加家庭團契,

我也看著Susan每星期五晚上

從車上端著好大一鍋的點心,

要帶來給查經班的教友品嘗,

 

後來我也因為心中的感動

就自動幫Susan把那一大鍋的點心端上來,

因為看到Susan還要拿著她那本很重的聖經

和一些資料,

她這樣快樂分享的身影永遠坎雋在我的腦海裡。

 

每當查經班結束載我回到我的租屋時,

Susan還會在車子裡教我如何禱告,

也幫我禱告,她還誠懇的告訴我:

「要成為神的兒女,才能得到神強而有力的幫助。」

我把Susan這句話語聽進去了。

 

不記得哪個主日崇拜我聆聽王牧師的證道,

當我聽著王牧師說了一個小故事,

有個年輕人發生困難,

她如果在路上隨便向人請求幫助,

可能很難得到援手,

 

但如果跑回家裡向自己的父親開口,

那麼身為人父一定不會坐視不救,

那麼如果是神的兒女,

當遇到困難向神請求幫助,

也定能得著神的恩典呀!

 

我想要受浸的心更堅定了,

因為只有成為神的兒女,

才能得到神的救贖,

感謝Susan不放棄對我傳福音。

 

2008年二月三日,

我終於在洛杉磯西區浸信接受洗禮,

也接受全體教友的祝福,

記得那天天氣好冷,

 

當我完成受浸禮冷得直發抖,

等我換好衣服參加主日崇拜時,

曾經在台上分享Susan載我到DMV

重新考駕照的事,

 

那時Susan陪我整個上午,

我這個英文很菜的LKK竟然通過考試,

在考試前Susan也幫我禱告,

我自己更是虔誠的禱告,

這件經歷神的恩典我永遠難呀!

 

Susan姊妹卻在2009年毫無預警之中,

蒙主恩召回到天堂,

我實在無法接受,當時難過的心,

像被一把刀深深刺進去,

 

我想找教友訴說內心的傷痛,

但我已搬離West LA,身邊沒有認識的教友

 

還好能趕去參加Susan姊妹的葬禮,

讓我能見到Susan姊妹最後一面,

看到Susan安祥躺在棺木裡

 

我獻上一朵白玫瑰花和她深深鞠躬

                      祝福她回到天國當個快樂的天使,

Susan我永遠懷念妳!永遠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