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緬懷已升天的友人( 三之二)

2012062509:35

 

第二個已上天的友人是日本人優咪蔲,

認識優咪蔲是在一位台灣留學生的家裡,

當時我還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她是虔誠的日蓮創價學會的教友,

為我啟發對日蓮正教的宗旨和慈悲為懷的意義,

雖然她不懂中文,我英文不好,

卻能透過當時在UCLA留學的朋友翻譯,

讓我感受優咪蔲的真誠與慈悲,

她經常在自己家中舉辦唱題聚會,

我也參加好幾回,

見識到聯合國場面式的聚會,

因為有不同國籍的人參與盛會,

雖然聽不太懂會員的分享,

但卻能感受會員們彼此互相關懷和親愛精誠的心,

也讓我知悉能為宗教無怨無悔付出的優咪蔲,

她雖然罹患嚴重的癌症,

卻能克服病痛認真虔誠的舉辦聚會,

很遺憾在我回台省親的時候,

優咪蔲被接回天堂了,

但她優雅的談吐,

和勇敢克服病痛熱心舉辦唱題聚會,

以及真誠款待教友的影像永遠留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