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

2006080402:25

廚房的工作有好多種諸如:洗菜、切菜、炒菜和洗碗

每樣工作都是瑣碎又煩人

日復一日重覆又重覆

讓人很沒有成就感

難怪現代年輕人大都不喜歡廚房的工作

但我卻喜歡其中一項那就是洗碗

因為洗菜、切菜後當這些你處理好的蔬菜

經過下廚後就看不到原來的樣子

炒菜如果炒得合家人的口味只是得來點頭稱是的感覺

好吃的菜說不定讓家人一下子吃得盤底朝天連個影子也不見了

那麼洗晚的工作確實能留下你辛苦工作的痕跡

讓你的辛苦有了印象深刻的記錄

雖然當你開始動手要清洗這些滿身都是油膩膩的碗盤

會讓你覺得有些噁心或反胃

但你可以把她們當著你心愛的孩子

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也可以一面洗一面和碗盤孩子說話

向這些可愛又漂亮的碗盤孩子說:「忍耐點不要怕痛不要怕癢!」

讓我好好清洗你們全身的油污

讓我洗掉你們身上的殘羹菜渣吧

妳們就會恢復原來可愛潔淨純美的面貌喔

當我一面清洗這些我心愛的碗盤孩子們

也可以亨著歌伴著華拉華拉的水聲

讓我忘卻清洗她們的辛勞

當我全部把她們洗得乾乾淨淨

把她們放在乾淨的烘乾櫃裡

讓每個碗盤孩子享受溫暖又舒適的烘烤

我好像看到每個碗盤孩子很舒服的閉上雙眼

等待下次她們出動獻身的時刻

我也好像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因為剛才一片髒亂的洗碗槽讓我給擺平了

現在放眼望去廚房裡最乾淨最亮眼的就是那個水槽了

還有那一排排睡著的乾淨可愛的乖巧孩子

這都是我辛勞的工作成果唷

所以說洗碗是我最喜歡的廚房裡工作項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