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

2006080312:59
兩星期以來美國南加州熱得像個大烤箱,據說是五十年來最高溫。曾出現攝氏四十度我的天呀!超過人體體溫好多度,難怪許多人都大喊吃不消,白天裡每家都開著空調躲在室內,不敢外出直到傍晚五點才紛紛到室外散步或購物。
    我的房東只有孩子在家才開冷氣,其他時間就吹電風扇。我因為没料到今年夏天會那麼熱,二月份回台灣都沒順便把家裡的電風扇帶過來。當我熱得受不了時,只好拿起最方便的圓扇拼命的扇著,以驅除熱浪。
    扇著扇子全身舒暢涼快,此時我感受到人們有時會忘了最原始最方便的消暑工具--扇子,這次我因為身邊沒有電風扇,才使用幾乎忘了它存在的扇子。
   科技發達發明許多電器日用品,使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舒適越方便。就拿交通工具來說人們因為汽車工業的發達,所以要出門大都開著車既舒適又快捷,大家快把方便的腳踏車忘了,甚至有時也忘了我們有天生的雙腳可以行走,古人說過千里之行始於足啊!
由於此次南加州的酷熱為了驅除熱氣,在沒有電風扇可用時,才想起最原始的扇子,讓我深深感受許多日常生活工具不要太依賴電氣化的產品,使用最簡便的工具也能帶給我們舒適的生活,如果你在熱天裡想出門,別忘了記得帶著一把扇子,既能遮陽也能用來扇風使你清涼無比,更不用擔心停電了全身汗水如雨滴直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