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少女

2006073000:21
去年我快要來美國之前,就告訴我的寫作班學生,如果有誰想趁著老師在美國寓居時,來美國找我,我會非常歡迎他們的。
  我當時只是試探性的说著,想不到其中一位快升上國中的學生,回家就向她的父親要求,今年暑假一定要來美國看我,順便學英文,而她當教授的父親,也欣然答應女兒的請求!
   這位勇敢的女學生,她以自己的表妹為榜樣,因為她的表妹在小學六年級的暑假,也獨自搭飛機到佛羅里達拜訪親戚,順便學英文。
  五月底,學生在雅虎的即時通和我連絡,告知她要我幫忙,把我的證件影印寄回台灣,以便她到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我很快的幫了她的忙,在六月中旬就拿到簽證了。
   七月四日,就獨自搭華航班機來美國找我,那天剛好外子要回台灣,先去還租車,再趕到LAX機場。因落掉一班租車公司機場巡回小巴,我到機場時已快八點二十分,外子說不要緊飛機七點五十八分才到,妳的學生一定尚未出關,我就耐心的等著,一直等到九點多,還沒接到她,後來看到華航一位櫃台服務小姐,帶著一位少女來出口處找人,我一眼就認出那是我要接機的學生呀!我看到她臉上緊張的樣子,還好沒哭出來,趕緊握住她的手說:「終於接到妳了!」原來她一路上有華航的服務小姐帶著出關,在很短的時間裡就走到出口處,而我那時還沒到機場呢!
  我聽了感到非常抱歉,學生只有十三歲,她能勇敢的獨自搭機來美國找我,但我竟然沒準時到機場接她,換成別人早就號啕大哭起來了!
 這位少女比起當年的我勇敢多了,記得二十一年前,從未出國的我,也為了想念當時獨自留在美國當小留學生的兒子,就很勇敢的獨自搭機飛來美國看兒子,當時走進機場入境廳,在等待移民官的問話時,還怕得雙腿發抖唷!剛開始排隊還不知道要排哪行?看到和我拿一樣護照的旅客,我跑去請問他們,才知道我該排在哪個關口,這個可怕的印象永遠在腦海裡耶!
 我的學生是十三歲的少女,就能勇敢的獨自搭機來美國,卻碰到我沒準時接機,她能見到我之後很快的笑著説:「沒關係!」她實在好勇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