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勳章

2010010817:26
我的外婆曾經向我提過,當我四歲時出麻疹引起肺炎
當時台灣尚未有特效藥差點被上天召回
讀國小時期也曾經生了一場急性腎臟炎
都在家人的悉心照顧下從病痛中找回健康

在青春期和婚後還為了不疼惜我的友人和良人
自己很不珍惜生命服下會奪命的藥物
也差點成為下地獄的遊魂

有一年搭車從故鄉要回工作的地點--府城
在南迴公路上遇到山崩差點成了冤魂

如今卻能活到二十一世紀享受如此繁華的電腦科技生活
除了感謝在我的生命人許多的貴人也感謝上天的眷顧
沒有提早把我的生命收回去

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這些傷口現在回想起來
已經成為天然的勳章因為曾經有過的病痛和心痛

我學會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如何愛護珍貴的生命
我更學會如何關心曾經和我有著相同遭遇的友人

存在主義卡謬曾經說過:「輕輕的撫摸傷口,竟然也成為我的樂趣」
只要大難不死,不管有沒有後福,至少表示自己的生命力蠻強
比別人更禁得起考驗。

病痛和傷痛焠練成的天然勳章也是很值得我珍惜的
每個人在生命的過往中也必定有值得珍藏的
天然勳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