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我愛妳

2010040212:47

玫瑰玫瑰我愛你

 

作曲:林枚 作詞:吳村

 

玫瑰玫瑰最嬌美,玫瑰玫瑰最豔麗,

長夏開在枝頭上,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玫瑰玫瑰情意濃,

長夏開在荊棘裡,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的誓約,新的情意,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心的誓約,心的情意,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兒細,玫瑰玫瑰刺兒銳,

今朝風雨來摧殘,傷了嫩枝和嬌蕊。

 

玫瑰玫瑰心兒堅,玫瑰玫瑰刺兒尖,

來日風雨來摧殘,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我愛你。

 

詞 Wilfrid Thomas

 

 

Rose, Rose I love you with an aching heart

What is your future? Now we have to part

Standing on the jetty as the steamer moves away

Flower of Malaya, I cannot stay

 

 

Make way, make way, make way for my Eastern Rose

Men crowd in dozens everywhere she goes

In her rickshaw on the street or in a cabaret

"Please make way for Rose" you can hear them say

 

 

All my life I shall remember

Oriental music and you in my arms

Perfumed flowers in your tresses

Lotus-scented breezes and swaying palms

 

 

Rose, Rose I love you with your almond eyes

Fragrant and slender 'neath tropical skies

I must cross the seas again and never see you more

'way back to my home on a distant shore

 

 

Rose, Rose I leave you, my ship is in the bay

Kiss me farewell now, there's nothin' to say

East is East and West is West, our worlds are far apart

I must leave you now but I leave my heart

 

 

Rose, Rose I love you with an aching heart

What is your future? Now we have to part

Standing on the jetty as the steamer moves away

Flower of Malaya, I cannot stay

 

 

自小就喜歡玫瑰花那時直覺裡她好豔麗好熱情很有生命力

根本不知道玫瑰花是代表愛情

雖然小時候在親友的花園裡想偷摘一朵帶回家

不小心被多刺的她刺傷了但仍然對她深情款款

 

 

年歲漸長從閱讀中才知道玫瑰的花語和愛情有關

在情竇初開的年輕時期也曾經盼望能認識懂得送玫瑰花的男友

無奈喜歡我的異性友人卻都是不懂得以花表深情

 

 

倒是有一位曾經想和我結終身伴侶的人送給我超好吃的枇杷

說是他家後院自種的套今天的說法是有機水果耶

但這份情誼並沒有打動我因為當時心中真的好希望能收到的是

 

 

一束我最喜愛的紅玫瑰花呀~~~~~

 

 

接著從學校畢業從事教職工作每天被忙碌的工作

弄得暈頭轉向剛畢業那幾年為了實現自己讀過的教育理論

全心投入學校和小朋友身上根本沒有心思去想著我熱愛的玫瑰花

 

 

直到教了十年後有了心得工作上才能得心應手

加上隨著外子從花蓮遠調府城很幸運經過自己的努力

參加考試到台北師院進修特殊教育結訓後

 

 

被調派府城很有名的小學和赤崁樓為鄰

學校的對面就是有名的菜市場而從事特教工作

每班有兩名導師帶領所以比較不會那麼忙了

 

 

常可以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去逛逛菜市場

當時有個賣花的攤位常常擺了好多豔麗新鮮的玫瑰花

我好喜歡去看看心情就會很愉快後來我想著

 

 

既然這一生沒等到喜歡送玫瑰花的男倫

何不自己送給自己呢所以有段日子常常買玫瑰花

把她插在教室裡上課時看著美麗的花兒我會滿心歡喜呀

 

 

但每當花兒在瓶中枯萎乾澀的模樣我又很難過

尤其是要把那束玫瑰花丟棄時心中很不忍呀

我喜歡美麗的花兒卻最不敢看到她們枯萎失去生命的樣子

 

 

從此我只喜歡欣賞種在園裡或盆栽的玫瑰花

記得台灣曾經出現一位專門種植玫瑰花的美麗女人

當時被媒體報導她是玫瑰花皇后如今不知何去何從

 

 

記得她家中使用的茶具碗盤或床罩衣物都印滿玫瑰花的圖案

當時看了報導讓我好羨慕她的生活到處充滿美麗的玫瑰花

 

 

近幾年日本研發出藍色玫瑰花有別於很普通的豔紅色

藍色玫瑰花那種脫俗的美麗讓我驚豔不已

 

 

就在1993年參加外甥的博士班畢業典禮

我特地買了一束藍色玫瑰花去向他道賀

 

 

那時根本不知道藍色玫瑰花代表的是深情

哈哈~~其實為外甥買藍色玫瑰花的應該是他當時的女友呀

 

 

昨晚在網路上聽了好多版本的( 玫瑰玫瑰我愛妳 )的歌曲

每位演唱者都各有特色呀很可惜我不會貼音樂檔

否則可以和親友們一起分享這首耳熟能詳的老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