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貴人

2010031200:24

十多年前到台北擔任安親班帶班老師

有幸能認識慧詰幽默的麗貞老師

讓我的新工作注入許多快樂的氛圍

 

麗貞老師豐富的人生歷練和豁達的心境

更有著寬厚容忍的胸懷能傾聽我的苦水

想起和麗貞共事的四年裡她陪著我度過那段很沮喪和憂愁的苦日子

 

因為當時我背負龐大的房貸心中有著很大的經濟壓力

每星期要南北奔波賣力的工作因此心中積壓太多的苦楚

如果不是麗貞她耐心的聽著我的傾訴讓自己能找到紓發情緒的出口

我真的不知道否能熬過那段人生最低潮的日子

 

後來因為Sars的侵襲讓我不得不辭去台北的工作

回到府城休息但和麗貞的友情卻永遠存留不管時空的遠隔

我們能藉著電話常常互通訊息四年前到美西暫住還常常保持聯繫

 

但在去年因為要準備考試每天去上英文課就沒時間打電話

雖然將近一年半我們沒打電話聯繫彼此卻想念著對方

今年剛回到台灣第一天就接到麗貞的電話讓我驚喜萬分

 

所以趁著三月初北上探望兒子趕緊打電話相約見面

上星期天在寒風刺骨的早晨和妹子搭車到麗貞府上拜訪

當我遠遠的看著麗貞穿著單薄的衣裳高興的趕來和我相聚

那份感動和欣喜永遠印記在心裡~~~~~

 

她滿面笑容的帶著我和妹子到她寬敞溫馨的家促膝歡談

我們無拘無束的談著說著那段過往的歡欣和分享彼此心中的想念

在現今的冷漠社會裡還能擁有毫不虛假的友情

真是上天賜給我最大的恩典這份最真誠的友誼我會永遠珍惜

 

回想自己一路走來有著許多貴人相助

才能在嶇崎的道路上勇往前行

麗貞就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