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欣慰的聚會

2012040901:02

令我欣慰的聚會

 

昨晚參加二十多年前只教過一學期的小朋友聚會,雖然只有五個學生參加,但聽著他們回憶當年捨不得我,被學校調回資優班當科任老師,讓他們又要重新適應新老師那份難過的心情,其中一位小朋友說全班都哭了,我聽了感動又心疼。

 

他們原來的導師在學期中辦理退休,學校請了代課老師,

等到寒假過後,學校為了向家長交代,只好請我去當他們的導師,當時我才剛受完台師大的資優班師資訓練,正等待學校要安排讓我擔任資優班的級務,因為假期中都沒接到校方的通知,開學到學校才知道我要當他們的導師。

 

好久未曾帶高年級在寒假中也沒好好備課,因而上課總是戰戰兢兢,尤其是數學課,高年級的數學課有些難度了,如果上課前沒有準備會教得讓自己很內疚,因此帶領他們這班我也有很大的壓力。

 

然而學生們卻和我有著說不完的話,尤其在打掃時間,我會到校園去看看男生們打掃的情形,幾個比較活潑敢說話的男生就圍著我,說了好多讓我好氣又好笑的事,隔了那麼多年我都忘了什麼話,但一群學生圍著我說話的情景永遠印記在腦海裡。

 

如今這群學生都已長大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才,也看到有些學生爲人父的模樣,但二十多年前他們純真調皮的樣貌卻永遠讓我懷念。

 

今晚雖然只和五個學生和六個小小朋友聚會,但卻令我欣慰,感謝

他們熱誠的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