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喝白開水對健康絕對有益

2010040900:14

董氏基金會抽查市售飲料,赫然發現平均含糖量,高達20%,手搖的珍珠奶茶、冬瓜茶,含糖量高達140克,相當於23顆方糖,瓶裝飲料高達11顆,幾乎每喝一口飲料,就喝下半口糖。

 

放眼望去,小學生桌上,不是汽水就是奶茶,卻不知道,一口喝下,含糖量相當於23顆方糖,就連標榜健康的飲料,更高達12顆,難怪小學生越來越胖。

 

不過含糖標誌不清不楚,一般人到底該怎麼選?看來富含維他命的檸檬、金桔茶,其實一點都不健康,為了掩蓋酸味,放的糖比酸梅汁還要多,那市售的紅茶和綠茶,哪個比較甜,答案是紅茶,因為喝起來有澀味,也得靠大量的糖蓋過去。

 

市售飲料的含糖量,幾乎是標準的3、倍,最好還是多喝水、牛奶和豆漿,免得小小年紀,三高就找上你。

~~~~~~~~~~~~~~~~~~~~~~~~~~~~~~~~~~~~~~~~~~~~~~~~~~~~~~~~~~~~

今晚看電視新聞這則和健康有關的新聞最叫我注目

市面上如今到處都有販賣各種含糖的飲料

 

但卻沒有明確標示含糖量有多少店家

為了吸引顧客上門都添加許多對身體健康有害的美味

滿足顧客的味覺反正健康又不是店家本人的

 

只要營業增加就行了鈔票源源不絕轉進口袋就夠了

加上當前的家庭幾乎喜歡在外購買口味超順口的飲料讓家人喝得味蕾滿足痛快

 

記得我有一年遇到一個家長向我訴苦他的兒子不喜歡喝開水

非得帶飲料來學校喝要我幫他改過這個壞習慣

當我問起學生何時開始賀飲料

 

原來他的母親從小就買飲料讓自己的孩子喝

等到上學時候當然喝不下淡而無味的白開水了

等到知道這種飲食習慣對身體造成不好後果想糾正已困難重重呀

我只能盡量讓學學生少喝有糖分的飲料也改不了他一定喝開水的好習慣

 

說真的小孩子的飲食習慣最重要的把關人就是父母

如果幼童時期未能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

要喝淡而無味的白開水到了上小學時要強迫他改掉喝重口味的飲料

真的比登天還難耶~~~~

 

正如我自己的兒子在美國養成早上就喝冰涼的飲料

我每每向他叮嚀不要空腹就灌一大杯冰涼飲料但兒子卻當成耳邊風

讓我自己很自責在他少年時期未能陪他一起長大

現在我苦口婆心勸他都無效呀~~~~

 

我自己倒是每天一早醒來就喝一大杯溫開水一年四季出門時永遠帶著保溫杯

裝著自家煮開的熱水從不在外面喝飲料

或許自己從小有氣喘病根本無法喝冰涼的任何飲料

但願親朋好友能正視家人喝飲料的正確選擇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