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錢財都可以佈施

2010041011:49

須錢財的佈施

 

即使沒有財富也能做七種布施...

 

某人向佛祖訴苦:「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失敗,是為什麼?」

佛說:「因你從不佈施!」

 

 

那人答說:「可是我是一無所有的窮人...

佛祖開示:「即使你沒有任何財富,也可以隨時做七種佈施!...

 

 

1.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佈施。

 

2.言施:向人說好話的佈施,存好心,做好人,並勉人切實力行。

 

3.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佈施。

 

4.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5.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6.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佈施。

 

7.察施: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所需的方便的佈施。

 

 

如果身體力行這七種佈施,生命福慧自然會達到更美好的境界ㄛ!

~~~~~~~~~~~~~~~~~~~~~~~~~~~~~~~~~~~~~~~~~~~~~~~~~~~~

 

我常常羨慕妹子她行善多年因為她沒有經濟的壓力

所以她不僅參加慈濟功德會還加入家扶中心認養兒童數十年

 

 

這種不求回報的善行讓我感佩和自覺慚愧

雖然自己也曾經加入功德會但未能持之以恆

 

在自己歩入老年的歲月讀到這篇佛祖的開示

讓我明白只要有心想行善佈施不在於擁有多少財力

無錢財也可以布施關懷社會大眾

 

每天醒來可以對自己說:「我要和顏悅色口出善言,更要常常

站在別人立場替他人著想,和親友聚會用最慈愛和藹的眼光看待對方。」

 

如果外出時看見比自己虛弱無力的長者,定要主動伸出援手扶持或幫忙他,不能假裝看不見。

 

如果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看見年老虛弱者不能假裝閉目養神,要很快且樂意的起身讓座。

 

我更要用最細膩關懷的心,觀察身邊親友內心的 渴望 ,在自己能力所及伸出援手,讓他能備感溫馨 。

 

這七種不需要錢財的佈施,在生活中處處可以身體力行,能日行一善不僅帶給自己快樂的心境,更能讓病痛遠離找回最珍貴的健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