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奇摩讓我找到思念的好友

2010041602:41

     Suti是我就讀師院的學妹和她分別將近三十年,竟然今晚能用 Skpe和她聊得好愉快,我們聊過去的歲月,聊已往許多趣事,我們互相訴說彼此的想念,好像又回到從前一起讀書的時光,讓我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和興奮,最後在彼此互相祝福中預約相見的日子。

 

 

     說起我這位學妹兼好友,我心中可有太多的愧疚,因為三十年前她為了尋找更美好的未來,毅然放棄台灣熟悉的生活環境,來到當時華人還不多的丹佛市重新當學生所讀的學科竟然是已往未曾接觸過的電腦。

 

 

她還真的把學位拿到如今就靠電腦專長在美國開了個人工作室,專門幫美國的餐廳設計菜單,她為了招纜生意在網路上也登錄工作室的網址。

 

 

有一天我向外子談起她我說:「Suti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找了她快三十年不知道她的近況如何?因為我心中除了想念她還對她有著愧疚!」外子問我:「怎麼了又想念你那位小迷糊的學妹?為何會有愧疚呢?」我回答說:「當年她來美讀書後曾經向我求助過,要我幫她在台灣買有關電腦的書,我竟然沒有辦法幫她的忙。」

 

 

外子就說:「你光在心中感到愧疚有何用?倒不如試著在雅虎奇摩搜尋打上她的中文名字找看看,說不定可以找到她唷!」我就半信半疑打上她的名字。

 

 

    天啊!電腦上竟然出現學妹的名字和她的公司電話以及網址,當時我真不敢相信興奮的大叫著:「找到了!找到了!」我高興的告訴外子。

 

 

他也驚奇的說:「趕快撥電話給她,看看是不是真的是Suti!」我用抖動的手撥打電話,當電話接通後我高興的叫著她的名字,當時她也興奮的不敢相信分別將近三十年的好友會在美國聽到我的聲音。當我告訴她如何利用雅虎搜尋找到她的電話,她也驚奇連連不敢相信網路世界的奇蹟。

 

 

     如今我們常常用網路電話互通彼此的想念和關心,讓我來美國生活不再太孤單,好感謝網路世界帶給我天大的好消息,找了快三十年的好友很神奇的能出現在電腦螢幕裡,資訊時代就是能帶給人們許多驚喜的事呀

 

  心存感恩的yoshiko寫于2006.05.19

 

~~~~~~~~~~~~~~~~~~~~~~~~~~~~~~~~~~~~~~~~~~~~~

 

昨天Suti帶著她的美國友人來到府城

我好興奮的去迎接她~~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首先帶她到以前住過的眷村去尋找Suti年少時的足跡

然而因為重建過的眷村煥然全新根本找不到

那曾經讓她朝思夢想的家園

 

 

還好在眷村裡找到Suti的小學同學

兩人見面驚呼連連歲月雖然寫在她們的臉上

但兒時的情誼卻一點兒也沒消失呀

 

 

Suti的小學同學帶著她找到那已成為高樓公寓的新家

雖然已找不回竹籬瓦屋的舊家但看到乾淨整潔的社區

心情還是興奮不已

 

 

夜晚我和外子開車載Suti繞府城讓她重溫遠去的歲月

當車子路過Suti曾經就讀過的初中

 

 

她和同學特地下車在學校的外圍一面漫步

一面興奮的說起前塵往事聽著她們的歡聲笑語

 

 

讓我好像看見四十多年前~~~~

兩個天真無邪每天騎著腳踏車上學的少女呀

 

 

雅虎奇摩幫我找到失去聯絡將近三十年的好友

昨晚我們又相聚在府城

 

 

讓我想起四年前在雅虎奇摩搜尋裡

找到好友---Suti

那份驚奇連連和感恩的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