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的毅力和耐心讓我很佩服

2010022523:45

今天好友Miyun特地搭車來寒舍和我相聚

 

見到分別十個月的她精神奕奕比起在美西時漂亮許多

 

證明她回到闊別十年的台灣是正確的

 

miyun是我在美西暫居第一年就認識的朋友

 

她在台灣曾經拿到碩士學位也在公家機構任職

 

但為了陪先生完成心中的夢想就辭去工作

 

到美西當個純家庭主婦和陪讀的好伴侶

 

在美西過著儉樸節省的日子最大的欣慰是養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兒子

 

十年間也從來沒回過台灣這點就讓我佩服又感動

 

想想離開熟悉的故鄉到人地生疏的異國生活從來沒回台灣

 

這種毅力和耐心是許多陪讀的家屬很難做到的

 

就像我為了完成自己許下的諾言到美西暫住如果每年沒有回來台灣

 

讓自己重溫故鄉熟悉方便的生活我會失去耐心會崩潰的

 

今天和Miyun愉快的相聚是我回到台灣最快樂的一天

 

我們互訴想念之情還分享彼此生活中的心得

 

雖然我們兩人相差十幾歲但卻能成為忘年之交

 

這是我到美西最大的收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