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相聚在青田七六

2012112922:55

( 照片取自網友Debby分享的美照~~感謝她)

 

溫馨相聚在青田七六

 

某天,在大賣場的書櫃上,拿到亮軒老師的著作---「青田七六」好厚的一本書。

 

讀了大約四十分鐘,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作者敘述他在青田七六度過的時光,當時好想立刻北上拜訪亮軒老師的故居。

 

但事實上卻不可為,總要有個很好的理由才能北上,不過上天可能知道我心中的渴望,久未連絡的表妹,她竟然寄來喜帖,讓我有理由可以到台北了。

 

 

更幸運的是:拜讀桂君的「走入」美文,她分享青田七六的美照

我更確定想去探訪名人故居的心,就留言給桂君。

她好熱誠,很快的去預約,還請來我和她共同認識的兔也。

 

1125日,清晨三點就醒來,因為太興奮了。在兒子家好不容易等到十點半,岀門搭公車。

 

因為打過電話請教同學,已經知道青田七六的確實方向和位置

很快找到這棟八十多年的老屋,但餐廳的門口貼了告示,十一點半才讓客人進入,我就在庭院拍拍照片,看看十多位年輕人練習外拍的畫面。我也偷偷的拍了一張模特兒的側面照,引來不允許的眼光,趕緊舉手向她們說聲抱歉,以免她們把我相機的記憶卡刪除唷!

 

十一點半總算讓我進入這棟有故事的老房子,日式古樸的外型

屋內的地板都是舖木板,所以進入的人都要穿襪子,走進屋內撲鼻的檜木香,讓我想念起小時候到同學家的糖廠宿舍。

當我報上桂君的芳名,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請我入座,桂君預約的座位非常好是應接室,現今稱為客廳,是房舍中重要的起居,待客空間。

 

等待桂君和兔也到來的空檔,我請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拍照,她們說可以呀!我就拍一些房間裡的許多有歲月痕跡的陳設,諸如古老的打字機,非常厚的專業英文字典,是亮軒父親馬廷英教授用的字典吧!

 

將近十二點,親切和善的兔也走進來,我趕緊和她揮手打招呼,她比起六月來府城旅遊時更消瘦些也更年輕,一身流行衣飾帶著可愛的妮帽,就像年輕時尚的青春美女,羨煞我也。

 

 

兔也入座之後我們熱絡的開講了,首先感恩她為了陪我再次造訪「青田七六」這份情誼怎不令我感動呢,再來分享她上次和桂君及另外兩個友人在此聚會的快樂情事,真誠的姊妹淘偶爾來個歡樂的聚會,是人生幸福美事。

 

十二點多,桂君也熱誠的趕到,見她手上還沾有墨跡可見他趕得有多急,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也讓我看見一位現代書香門第的淑女全身充滿書詩棋琴畫的才女韻味,雖然我第一次和桂君聚會卻也不覺得陌生,我即刻和她點頭打招呼,而桂君卻要兔也介紹,因為她顯得靦腆,像個深居的閨女見到陌生人,可見我是個LKK臉皮厚得什麼也不懂得收斂,經兔也的介紹三個認識已久的格友,就熱烈的開講了。

 

 

我和兔也已先點好餐點等桂君點好後,不久三份美味餐點就端上來了,因為五臟已空也沒拍照留念就開動了,三人邊吃邊聊著,我是個一心不能二用的拙人,想聽著桂君和兔也許多美事的分享,也說說自己這幾年的經歷,所以我吃得好慢,終於把鯖魚套餐品嘗完盡,鯖魚的味道比起自家煎的美味多多,白飯Q彈,醃漬的白蘿蔔好吃沒辣味,味增湯鮮美,日式蒸蛋清爽可口,雞捲也不錯吃,總之這道不錯吃的套餐讓我齒頰留香,胃臟滿意極了!

 

 

主餐品嘗完畢又來一道甜點,是微甜的茶凍,因為不是冰品所以我也全部吃完她,服務人員很快幫我們清理餐桌,又加了熱茶,這樣三人就可以聊得更開心,快樂的時刻總是那麼短暫,一下子就到了午後兩點,是餐廳的午茶時間,我們趕緊走到玄關穿上鞋子,到庭院繞繞巡禮一番,除了欣賞古木參天的景色,還和埋在台北盆地2000年的樟木合影留念。

 

 

將近三點我有些累了因為今天起得太早,兔也熱情想請我到永康街逛逛,但只好婉謝了,桂君和兔也兩人還陪著我到和平東路上等公車,三個人還在行道樹旁欣賞一隻不知名的綠色鳥兒,不久,桂君搭上一輛公車匆忙和她道別,不到十分鐘我要搭的公車也來了,兔也送我上車,在公車裡我向兔也揮手說再見了。

 

 

感謝兩位熱誠的友人陪我拜訪心儀已久的名人故居---青田七六,雖然短短二個多小時的聚會,但這份溫馨快樂的時光永遠存留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