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南加州蒙特利市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2010101014:52


參加南加州蒙特利市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今年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一個非常吉祥的年代

也是我來美西南加州暫住五年多的日子

除了很慶幸能在南加州平安順利的過日子

更高興我能參加蒙市的升旗典禮

 

我是從1300中文電臺聽到這個值得參加的慶典

今天上午八點就從Chino出發外子是最佳司機

他在昨晚就上網查詢如何前往蒙市巴恩斯公園的路線

 

因為有事先作功課所以很快就找到升旗典禮的巴恩斯公園

還不到九點我們就進入會場先去領國旗和紀念品

然後去找位置但早已坐滿了他們都是八點就進場的同胞

 

我也聽到電臺曾播出最好八點就進入會場但我們住得太遠了

能在九點以前趕到就很慶幸了

但不要緊沒位置可以就坐我才可以到處走動拍照

 

來南加州暫住五年多還是第一次參加國慶日升旗典禮

看到二千多華僑聚集在一起的場面讓我興奮和感動耶

我趕緊拿起相機到處拍照留念

 

我看到了鄒森老師指揮的銀華族合唱團

聽到高齡七十歲以上的銀華族唱出中華民國頌

讓我也跟著唱起來耶

 

接著就是榮光會三軍旗隊的進場

他們個個老當益壯步伐還是那麼整齊有力

贏得全場來賓的熱烈鼓掌

 

也看到著名的北一女儀隊的表演

雖然隊員都是五六十歲~~~~

但個個英姿煥發的神態有如少時當年

我用力的為她們鼓掌

 

更有台灣大學的表演隊

他們是臺灣最優秀的精英雖然把所學貢獻美國

但心繫中華民國所以會組團來參加雙十國慶的升旗典禮

我也為他們熱愛台灣用力的鼓掌

 

還有美國志願後備軍人協會也組團來參加慶典

他們的熱心令全場來賓感動給予不斷的掌聲

接著有許多橋社和中文學校、義工隊、蓬萊長青會、台灣同鄉會

中國大專聯合校友會、國民黨青年團隊…….都組團參加盛會

 

十點升美國國旗等到十點十分升起我們青天白日的國旗

大會請馮聖明先生帶領全場來賓唱國歌

全場來賓齊唱中華民國的的國歌我也大聲唱出來

好久好久都沒有機會唱國歌我唱得好高興好感動

 

接著請沉露茜女士帶領來賓唱國旗歌

好棒好聽的國旗歌我好多年都沒聽到了

今年在蒙市的升旗典禮上讓我聽到心中好興奮呀

 

今年能參加南加州蒙市的國慶升旗典禮是我五年多來

最感動和歡悅興奮的日子

 

我拍到美麗的青天白日國旗冉冉上升的畫面

這是最值得紀念的好日子呀

 

最後我要大聲說出:「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長長久久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