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請你們多一份貼心吧

2010031815:24

昨天傍晚搭台鐵1133次的自強號火車回到府城

可能不是週休二日假期所以旅客不多搭乘起來蠻舒適的

一路上我可以閉目養神或者讀著隨身攜帶的書

雖然抵達府城需要四個多鐘頭但還不致於腰痠背痛

 

深夜十一點終於抵達離開半個月的台南車站了

然而當我拖著頗重的小行李箱從第二月台要走到前站出口時

看著沒有電扶梯可以搭乘必需提著行李一階一階往上爬或下樓梯

才能走到前站出口我在心中直叫苦呀~~~

 

說真的昨天我提著行李很吃力的上下樓梯時腦海裡

出現的畫面是我在十八年前和外子去大陸時的體驗

在那個年代大陸的火車站還沒有電扶梯但卻能在階梯旁鋪上鐵板

讓提重行李的乘客可以很輕易的拖著行李上下樓梯

 

當時我就覺得這樣的簡便方法很實用不須要浪費電源且便民耶

近十年來我們的台鐵除了在幾個大車站或觀光車站增建電扶梯

其他次要車站根本沒有電扶梯如果台鐵因為經費短缺

 

可以在原有的階梯旁鋪上鐵皮就像十幾年前的大陸車站那樣

台鐵請你們多一份貼心讓提著重行李的旅客輕鬆方便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