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的練習曲

2010031623:25

台北捷運的方便快速讓所有來到這個大都市必須學會的交通方式

但對於早已是府城人的我卻是個很生疏的交通工具

 

七年前辭去台北的工作回到府城出門只要騎車就可以了

接著幾年後又去美西暫住在那兒出門只有依靠學生開車

在美西也曾經搭地鐵但卻不能拿來用在台北的捷運上

因為路線沒那麼多也沒有那麼複雜呀~~~~

 

所以來到台北要搭捷運出門

我還是有些生疏和害怕唷~~

但這次和妹子相約在台北見面卻鼓起勇氣決定練習搭捷運

 

記得第一天晚上我和妹子結伴撘木柵線到火車站

轉乘文湖線到內湖觀賞外甥女跳舞剛開始弄不清楚方向

還好每次轉乘時就去請教服務員或年輕小姐都能得到很熱誠的回答

讓我們增強信心俗話說:「路掛在嘴上 好嘴問路」

 

想不到姊妹結伴第一次搭文湖線就能很順利抵達目的地

當天晚上回到外甥女的家心情好輕鬆好愉快

 

今天和一位忘年之交的網友相約在新光百貨見面

我又為了到台鐵取明天回府城的車票只好自己去搭捷運到車站

拿到車票再搭捷運到SOGO新館不但快速且便利耶

 

哈哈~~有了上星期搭捷運的練習曲讓我學會獨自上路

這是今年回台灣最大的進步唷

搭捷運對於台北市的居民是熟門熟路輕而易擧的事

但對於偶而才來台北逛逛的府城人卻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