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腰果是這樣長出來的

2010032321:20

每次從美西要回台灣親時總會去採購一些堅果類分送親友

其中一定少不了香酥好吃的腰果

 

雖然它的熱量和油脂含量相當高但每次不要大量的猛吃

還是很不錯的零食之一

 

今天很好奇的上網查尋它是如何生長的

讓我大大驚豔因為我以往都認為腰果和花生一樣是長在泥土裡

要拔出來經過人們的加工才成為香酥的堅果類食物

以下就是從網路上查到的腰果資料:

腰果果實分成兩部份

從腰果樹枝幹間結出的腰果

首先會長的像顆三角形的酪梨

 

 

不過體積大約只有酪梨的1/3

一般被稱之為酪梨蘋果(Cashew Apple

接著,在這酪梨蘋果的下頭會再長出一個彎月形狀的小果實

這才是一般我們在吃的腰果(Cashew Nut

 

啊~~我還真是都市裡的鄉巴佬

今天總算讓我看清楚腰果原來的長相

真感謝網路資訊的豐富讓我能改正無知的錯覺

 

腰果除了可當零食吃若拿來炒蝦仁也是一道很不錯的菜

但要注意只能用小火慢慢炒才不會有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