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愛屋讓我學會努力

2010030215:29

感謝愛屋讓我學會努力

二月十六日清晨四點終於回到闊別十個月的家

雖然花了二十幾個小時才能回到熟悉的家園

 

雖然剛踏進家門被凌亂不堪的客廳氣得心情低落

但經過整夜的清理總算恢復去年暫別她時候的模樣

讓我再度能享受這棟清潔亮麗充滿陽光的愛屋

 

我在府城買過三次的房屋這棟住了十六年的房舍

最令我喜愛和珍惜~~~

因為她讓我學會如何努力的工作才能擁有喜愛的資產

 

回憶這十幾年來為了維持這棟自己最滿意的家園

我提起勇氣嘗試許多以往不曾接觸的職場

以往自己只是個單純的基層教職人員

 

但為了想去美西彌補對兒子缺少照顧的遺憾所以早早就退休

到美西當了兩年的家庭主婦當時以為兒子大學畢業後

會回到台灣和我們一起生活

所以在去美西陪兒子那年就決定換屋買了有五房兩廳的大房子

 

也以為外子的事業一帆風順付得起龐大的房貸

哪裡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外子在大陸的投資不順終於兩手空空回到台灣

但我卻不輕易放棄自己當初的選擇因為好不容易買了自己最喜歡的房舍

 

所以在美西只陪了兒子兩年就匆匆回台為了這棟房子重新走進職場

當時只能從自己最熟悉的教育工作著手除了找到三個家教在家裡也收了幾個學生

也去考保險業務執照進入台灣前三大的保險公司但只工作了十一個月就辭去工作

畢竟保險業務不是自己所擅長和喜歡的還是從事教育工作才能得心應手

 

接著又去賣便當的餐飲業擔任廚房助手工作當時我只能擔任洗菜和裝飯盒的工作

以自己的廚藝還不能當大廚不過還是很開心耶

後來還南北奔波到自己同學開的安親班擔任帶班老師

 

四年中我每星期都要在台北和府城裡賣力工作

忘了身體的疲憊當時只要能讓我繳得起房貸我都願意工作

如今房貸減輕不少除了妹子的挹注當然幾十年中也付了自己工作所得

 

但四年前為了想完成兒子送給我的大禮物

重新到美西暫居每次要暫別這棟自己喜愛的房舍

常讓我依依不捨常讓我擔心想念~~~~~

 

每次從千里外的美西重回她的懷抱就像兒時躺在親愛外婆的懷裡

那種歡心和溫暖讓我忘了十幾年的艱辛更讓我看見自己的努力

從小在優渥的環境中長大根本不知金錢的壓力也不太懂得人間疾苦

 

然而自從下定決心想擁有自己最喜愛的房舍

我學會努力工作學會再苦都要咬緊牙關堅強的度過

如今我能向這棟靜靜等待我歸來的愛屋大聲的說:「感謝妳~~讓我學會努力工作

就能擁有自己的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