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蒼的安排

2010011522:53
中國人講命運,一個人呱呱落墜地時,就已經決定了他的一生。
以前一些宗教界的朋友也說,人的一生老天爺早就安排好了,凡事強求不得。
我年輕時,無法接受宿命論,它使人覺得:人生的諸種努力奮鬥根本沒有必要。

反倒是,我比較喜歡,台灣話的一句話:運命,莫怨天。
人可以努力運轉命運,不要怪老天爺對你不公。
人是因為不努力奮鬥,而走向窮途末路,不要怪罪老天爺不慈悲。


可是到了晚年,回憶過往的一生,
才知道:萬般由天定,半點不由人。
記得邱吉爾在回憶錄中也說過:人越老會越相信,人生各種際遇都是命運的安排。
他描述年輕時,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當時他是傳令兵,
戰事正在激烈進行,槍砲聲震耳欲聾,他卻奉命傳達一個命令。
當他膽戰心驚的跑出碉堡後,一顆砲彈正好將碉堡炸毀,他也因此倖免於難。
這樣看來,貪生焉長生!怕死焉不死?
俗語說:閻王要人三更死,絕不留人到五更。人的一生,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邱吉爾年幼時,曾在一個湖泊游泳,可能一時意外,差一點滅頂,
幸好附近有個農夫將他從死神手中搶奪回來。
邱吉爾的父親是個貴族,得知此事後,欲以重金禮謝他,可是農夫拒絕接受酬勞。
最後邱吉爾的父親告訴農夫說:「讓你的兒子到我家中住,我負責讓他接受最好的教育。」
後來,農夫的兒子就是發明盤尼西林的科學家。


之後邱吉爾得了一場怪病,群醫束手無策,最後還是盤尼西林拯救了他。
這段離奇的命運,似乎也是高級生命巧妙安排。
聖經上也這樣說:人生的諸種安排,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
讀了這篇短文讓我也回想自己的一生
也是上蒼早有安排否則和我同一天來到世界的妹子
卻能過著安定和樂的家庭生活

而我卻因為在年輕時以為遇到可以依靠終生的良人
但結果讓我過著到處奔波的日子
光在台灣就搬過好幾次家

二十多年前又為了讓兒子能接受比較適合他個性的教育
毫不猶豫的答應兒子的要求把他送到美國
現在自己歩入夕陽餘暉的年紀也勇敢的獨自來美西暫住

如果不是上蒼要磨練我和早已有安排
我怎麼有這種和妹子很不一樣的歷練呢
如今很感謝一路走來的日子

因為這就是上蒼冥冥中自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