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畔花師三年點點滴滴難忘懷( 2 )

2010011701:51

七星潭畔花師三年點點滴滴難忘懷 ( 2 )

 

 

三年花師,在許多師長諄諄教誨下,我們學到和普通中學不一樣的課程,如教育心理、教育概論和教育統計,這些課程讓我對教育有著初步的了解。其中對教育心理學最有興趣,記得當時教這門課的是王若霜老師,王老師微胖的身材、滿臉笑容和甜美的嗓音,以及詳細舉例,說明書中的教育心理原理,讓我能融會貫通。

 

教育概論是二年級才上的,當時是我們美麗的班導,張靜毅老師擔任授課,還記得她每天穿著超美的旗袍,站在講台上可以一字不漏的,把整章教育概論背得滾瓜爛熟,讓我好佩服和讚嘆唷!

 

三年師校我們班有兩位導師,一年級時,由陳侃老師擔任。陳老師文學造詣淵博,脾氣又好,後來為了幫我們班上的齊大俠,向學校說情,只得在二年級時換了張靜毅老師當班導,張老師給我的印象,就像一顆遠在天邊的閃亮星辰,我只能用敬仰的眼神偷偷的望著她,年少時我蠻自卑的,不敢親近師長唷!

 

三年級時有幾件大事,值得全班同學回味無窮,首先是到花師附小實習試教,想起那一個月,初次站到講台的緊張模樣,還歷歷在目。再來就是會考和環島旅行,會考不及格,就不能畢業,也不能分發到各縣市去任教,所以同學莫不卯足了勁,加緊用功準備。會考當天全班同學,被安排在樹人堂的考場,戰戰兢兢的應考,很幸運全班同學都通過考試。

 

至於環島旅行,是我們盼望了三年的快樂事。班上許多同學,都是初次到西部各大都會參觀和旅行,雖然借住在各個師範學校。但每天的參觀行程,都讓我們收穫滿滿,最記得第一次到繁華的台北市,看到高樓大廈滿街的車輛和百貨公司,我驚訝的瞪著雙眼看得目不暇給呀!著名的台中公園,台南古都的赤崁樓安平古堡,高雄的愛河和三軍官校都留下鮮明的印象。

 

三年花師學習生涯匆匆而逝,當驪歌響起我們就得各奔前程,記得畢業典禮那一天,全班同學抱著哭紅眼的景象,永遠在心底迴旋縈繞。同學們會那麼傷感的哭著,互相擁抱著,都說明了三年來,我們同住同吃同學習,那份深深的革命感情,永遠深植在每個人的心底,這份最真最純最美的年少情誼,經得起歲月的考驗,

悠悠歲月長河已經流逝將近半個世紀,但花師三年的學習歷程,永遠在生命中閃爍發光,永遠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