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是全台最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2010052107:53

您知道全台灣哪個地區最好住呢?全國廿五個縣市中,以花蓮縣、宜蘭縣及台中市的居住生活環境最優,91%的花蓮人覺得花蓮好山好水、空氣也好,而評價較低的是基隆市和台北市,尤其基隆市腹地小、交通不方便,34%人不滿意基隆的生活環境。

 

一邊吹拂著海風、一邊遠眺太平洋,林小姐的工作室就位在花蓮法華山區,小小的木頭組合屋,卻讓她一待20年,每天呼吸著新鮮空氣,看著優美的山景海景,20年前她從台中搬到花蓮居住,她坦言就是看上這裡的好山好水好環境,花蓮不虧是在全國二十五個縣市中,拔得滿意度頭籌,有九成的花蓮民眾都肯定,花蓮是個適合生活的好地方。

 

不只是有天然美景太魯閣,還依山傍海環境優美,有最好的當然也有最差的地區,台北市和基隆市民對生活環境的好評度最低,其中又以基隆市民的抱怨最多,高達七成的民眾都覺得很不滿意,因為基隆市交通不方便、腹地又狹小,評價是全國最低。

 

這次的民意調查,東部的花蓮縣和宜蘭縣滿意度最高,分居第一、二名,第三名則是台中市,至於北部地區,滿意度平均最低,得再加加油了。

~~~~~~~~~~~~~~~~~~~~~~~~~~~~~~~~~~~~~

讀了這篇新聞我除了感到興奮歡喜之外

更感謝我的外祖父能在日據時代從台北林口鄉

 

遷徙到當時很落後的花蓮定居因此我和家母都是

出生在好山好水的花蓮

 

不過自己年少時我倒很羨慕住在西部的同學們

因為西部每個縣市的建設和交通都比我的家鄉來得

進歩和繁華也不常常受到颱風地震的侵襲

 

如今西部各縣市因為受到工業和人為因素的污染

加上人們想過著反璞歸真的日子

 

因此沒有受到工業污染的花蓮成為人們心目中的

人間仙境這是上天對花蓮的眷顧吧

 

雖然工商業不發達讓年輕人不容易找到就業機會

但卻保留了最乾淨最美麗的大自然環境

 

整個花蓮就是個最吸引人們眼光的大花園

每次回鄕省親妹子都會陪著我到處逛逛欣賞許多

風光秀麗的鄉村景致和我現在居住的美西有些相似耶

 

每當讀著格友們到花蓮旅遊的讚賞美文我心中好歡喜

好感謝因為這是我的原生故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