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希望得到的幸福

2010020501:19

一個百萬富翁在海灘度假時,看到一個漁夫坐在小木舟上,

手上握了有一層鐵鏽的魚竿。
富人看到這景象,不免引起了一些憐憫之心,

他問漁夫想不想和他去大都市打拚呢?
漁夫就問富人可以做什麼呢?



富人說:「這樣你以後就會很有錢,等你老了以後,

可以像我這樣,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

漁夫笑了笑說:「可是,我現在不是已經這樣了嗎?」

快樂絕非偶然,它是來自一連串的選擇。

其實生活的快樂不假外求,只是有沒有認真體會罷了!
我們可以選擇是那富人,努力一生,期待功成名就。

我們也可以選擇是那漁夫,過著貧窮卻毫無壓力的悠閒生活。
大魚大肉可以過一天,粗茶淡飯也可以過一天,「知足常樂」就是這個道理 


人生,雖說有種種境遇,我們卻可以在其中選擇自己的快樂,

讓生活充滿喜悅和感恩。

我常在想,人活在世上到底在追求什麼?名聲?金錢?健康?
還是有更高更美的人生目標呢?

如今回想這一生我最想追求的是一個安穩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的身心。


每天能過著平淡的日子,平平安安,粗茶淡飯,

知道親友們都過著健康順心的日子,
自己也沒什麼病痛,直到要回天時能無疾而終,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